拖把老妖

【居北】小幸运番外之宝贝儿,谁说我不会翻旧账

严重OOC的番外,齁甜的小甜饼一枚哈,将就看看吧

RPS慎入,平行世界AU,除了蒸煮,其余人物均属虚构,所有事件纯属YY,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不要上升真人,圈地自萌,请勿转发


—————————————————————————————————


“确定,你就是我的唯一。”


——《唯一》




(番外)宝贝儿,谁说我不会翻旧账




半个月后,“定制婚戒”的新闻刚刚平息一点,白宇又上热搜了,不过这次是跟朱一龙一起。预计这次的新闻,可能会霸占热搜榜和各大娱乐新闻头条很长一段时间。




这天,21:33分,朱一龙在微博上晒出一张无名指戴戒指的照片,配了文字“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白宇WHITE”。


同时,白宇也在微博上晒出同款戴戒指照片,文字是“你的真心,我接住了。@朱一龙”。


整个娱乐圈瞬间炸锅了,而且大家很快发现,这对戒指正是半个月前白宇被拍到在金店定制的那一对。两人的工作室随后也发了公告,祝贺自家老板和爱人携手共度一生,幸福美满。整个娱乐圈仿佛进入了一场狂欢,有说“旷世绝恋,千古情深”的,也有攻击“不知廉耻,世风日下”的。全世界的狗仔都疯狂地涌向白宇、朱一龙的家蹲点。




然而两位始作俑者却早就不在国内了。两人见过家人后,便飞去冰岛登记结婚,顺便度蜜月。




“宝贝儿,你是什么时候跟家里说的啊?”白宇闲得无聊,就开始兴致勃勃地翻旧账。


“就是那一年春节。”朱一龙心不在焉地玩着白宇细长的手指。他现在有越来越严重的白宇饥渴症,一会儿看不见人就心里发慌,好像只有肌肤相触才能安心。


“哪一年啊?”


朱一龙脸一白,有些支支吾吾:“就、就是那一年。”


“你是说你跟我提分手的那年啊?”也许是心里的结已经解开了,也许还是有些气儿不顺,现在白宇三天两头地爱拿这事儿来刺激朱一龙。百玩不厌。


朱一龙马上内疚起来:“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哎,你别转移话题啊,回答问题!”一看朱一龙眼睛又开始发红,白宇忙对着他的头一阵乱揉,把好好的头发揉成一团鸡窝,然后拍拍他的脸,“怎么说的啊?你家里人什么反应啊?”


“就直接说我不喜欢女孩儿啊。我爸妈没说啥,然后我就跪了一夜。”朱一龙说得轻描淡写。


“你爸妈这么好说话啊?我就不行了,”白宇叹气,“我妈流了一缸泪,我爸揪着我一顿暴揍,肋骨都裂了两根。”




朱一龙看着白宇笑嘻嘻的脸,眼里满是震惊和心疼,立马就要掀衣服看看他的伤,印象中同一年,白宇是住了一次院,当时工作室给的说法是做气胸手术,他知道白宇以前也做过这个手术,以为是旧病复发,没想到,是因为这个。




他环住白宇劲瘦的腰,手指轻轻按在肋骨处:“还疼吗?”


“早不疼了,你别摸我那儿,痒~”白宇安慰地拍拍他的手,“那是我爸,又不是仇人,还能真打坏了我?不过,老头子的确是气急了。”


“后来呢?”朱一龙轻轻抚摸他的脊背。


“还能怎样,像你老公我这样的,还不是只能宠着!”白宇得意洋洋,嘚瑟完,又轻轻叹口气,“好在我不是独生子,家里姐姐早就结婚生小孩啦,不像你,家里就你一个,连孙子都抱不成。你爸妈有没有怪我勾引你?”


朱一龙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我跟他们说喜欢一个特别好的人,费好大力气才把人追到手,还混蛋的把人弄丢了。我爸骂了我一顿,让我赶紧把人给追回来。”


白宇笑得眼睛弯弯的:“宝贝儿你现在说情话技能见长啊,那我也是岳父大人盖章认证过的人了,哈哈哈哈哈。”




“小白……”朱一龙欲言又止。


“干嘛?有本早奏,无本退朝!”白宇翻了个白眼。


“那个时候,我都那样对你了,你为什么还要跟家里说啊?”朱一龙小声问,低垂着眼,显然这个问题已经在他心里酝酿了很久。


“你这混账事儿办的吧,我当时是真生气,”白宇说着,狠狠在朱一龙腰间掐了一下,朱一龙没敢吭声,“不过后来冷静下来一想,我还不知道你吗?肯定是因为自己被拍到了,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又觉得你不但没保护好我,还被你老公我保护了,别扭了呗!一会儿担心家人,一会儿担心前途的,其实啥事儿不能一起面对呢?”


“对不起。”朱一龙头越垂越低。


“没办法啊,谁让我找了这么个别扭的媳妇儿呢。我仔细想了想,你说的那些也的确是问题,既然这样,不如干脆冷一冷,等咱们各自把问题都解决了,不就可以好好在一起了吗?”白宇笑了笑,好像在回忆一段有趣的往事。


“所以这些年,家里的问题解决啦,事业上,我可劲儿挑自己喜欢的戏演,想拍的都拍得差不多啦,赚的钱也够几辈子花了,现在隐退都没问题。这样,你总说不出什么来了吧!”


“小白……”朱一龙原以为这段日子自己已经幸福得没边儿了,却不知道原来还可以更幸福。他已经不知道如何更爱这个人一点。


“如果,我是说如果,这次我没来找你呢?”犹豫再三,他还是问出了心中一直埋藏的恐惧。


“又不是第一次!”白宇没好气地嘟囔。


“什么?”


“不然你以为我那么多绯闻是哪儿来的啊?!”白宇一说起来就来气,“你还真是沉得住气啊,不听说我结婚就不来找我是吧?”




“所以,那些绯闻……是你故意气我的?”朱一龙小心翼翼地问。


发现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嘴,白宇脸一直红到脖子根:“你说分手就分手,几年屁都不放一个,我气气你怎么了?!你有意见啊!”


“我没有,”朱一龙忍不住抱住他,“我只是……我本来是真的想就远远地守着你的,但每次看到你跟别的人在一起,我都想把你关起来,不给任何人看,我实在是没办法,你是我的!”


他越抱越紧,白宇被勒得使劲掐他手臂:“你行了啊,这种陈年老醋也吃啊!”


朱一龙不理,手上稍微松了点力,依旧固执地说:“你是我的。”


“是是是,是你的行了吧,”白宇翻了个白眼,又抚上他的背,轻轻的说,“其实我也是赌,赌你心里有我,如果赌输了就把你追回来,你也是我的啊~”


“嗯,我也是你的。”长久以来的不安,终于在这一刻落了地,朱一龙从来没有觉得如此的幸福。




“小白,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8)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