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把老妖

【居北\娱乐圈AU\RPS】小幸运(五)完结

RPS慎入,平行世界AU,除了蒸煮,其余人物均属虚构,所有事件纯属YY,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不要上升真人,圈地自萌,请勿转发


结局啦~是HE是HE,放心食用


—————————————————————————————————————————


“若有天真的走散了,我第一时间到达,我最亲爱的,你别怕。”


——《洛杉矶十点半》




(五)


朱一龙在飞机上,难得有些忐忑。这一趟不是工作,母亲在过年前夕打了电话,让他回家吃年夜饭。他已经好几年没回家了。




那一年过年回家,母亲又一次语重心长地劝他赶紧找个人结婚,好让她早点抱孙子。


“妈,您这辈子可能没机会抱孙子了,我喜欢男的。”他就在饭桌上说出来了,眼皮都没抬。父亲当场摔了筷子让他滚,母亲回过头去默默流泪,没再看他一眼。


他在门外跪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回了北京,从那之后跟家里也断了联系。


那段时间他刚红起来,各种攻击抹黑层出不穷,他完全无所谓,只是疯狂的拍戏赚钱,他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




“哎,喜欢男的就男的吧,爸妈也查过了,这也没办法。”母亲拉着他的手,眼里见了泪,“你这孩子也是,就为了这事儿,一年年不回家,电话也不打一个,爸妈是那么不通情理的人么?”


“妈……”朱一龙看着母亲越见苍老的面容,心里说不出的内疚。“妈,对不起。”他好像一直在伤害自己爱的人,父母也是,那个人,也是。


“你要真觉得对不起爸妈,就好好找个人成个家,妈都问过了,说你这样的可以去国外结婚,是合法的,孩子也可以领养,好歹成个家过日子啊。”母亲还是那个母亲,就算儿子不听话,还是一心一意为他打算。她见朱一龙一直垂着头不说话,小心翼翼地问:“小龙,你有人了吗?”


朱一龙头垂得更低,从心里掏出的话几乎混着血沫:“有过,特别好的人,对我也很好。不过你儿子混账,把人弄丢了。”


“混账!”一旁一直梗着脖子听的父亲突然开口,吓了朱一龙一跳,“你还是男人吗?!既然是你不对,就把人追回来啊,多大人了,这还用教你吗?!你看把你妈每天愁的,养你也白养了!”


“爸,我知道了,谢谢爸。”朱一龙觉得眼角有些发红,这些年如同朽木死灰一般的心终于泛了点活气儿。


“吃饭吃饭!大过年的,哭个啥!”父亲还是板着脸,手上却给他夹了一筷子菜。


他终究,还是幸运的。不知道那个人,过得怎么样。这么多年,他第一次敢允许自己想一想。




白宇这些年混得可谓是风生水起。有人说,如果朱一龙是演艺圈劳模的话,那白宇就是一篇娱乐圈爽文。那年跟朱一龙一起火了之后,他接下来几部戏都是叫好又叫座,接演的一部小成本文艺电影还直接得了戛纳影帝,之后就顺理成章的转战大荧幕。跟朱一龙不同,白宇挑戏,挑剧本挑导演挑剧组,恨不得一年才接一部电影,不过也是因为这样,他每部戏都几乎做到极致,除了少数一两部太过晦涩难懂、曲高和寡之外,基本上年年拿奖拿到手软,票房也都不错。其余时间,白宇基本都在世界各地旅游,微博上还专门有个话题叫“在全世界遇见白宇”,朱一龙偶尔实在忍不住去看,那个人在高糊的路透照中依然可爱得要命,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又调皮又干净。


也许是实在闲得无聊,他居然以T恤短裤大拖鞋的风格,大大咧咧地进军时尚界,莫名其妙地刮起一阵旋风,还创了自己的潮牌,有时候朱一龙出门,看到满大街各式各样高矮胖瘦不同性别的白宇,禁不住苦笑,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掉入了那个人的陷阱,避无可避。他知道白宇正在一点一点的实现自己当年描绘的愿景,他说最理想的生活是半年拍戏半年旅游,他做到了;他说他想跟某名导演兼演员合作,他也做到了;他说希望作品能得奖,他也做到了。他还说理想的家是个小房子,有院子可以种花,有狗,他相信他也能做到,只是,里面没有他罢了。




当然,白宇还有层出不穷的绯闻。朱一龙是长年霸屏,但基本上跟绯闻绝缘的老干部人设。白宇可不一样,见天儿上热搜,隔段时间就霸占娱乐新闻头条,以至于他如此“低产”,热度也居高不下,曾经有影评人调侃他“以一人之力拉高整个文艺片市场的票房。”




朱一龙一打开手机,微博就弹出一堆消息,这是他的小号,只关注了一个人。此时微博上已经炸了,瞬间占据热搜第一,标题是“白宇金店定制婚戒,疑似婚期将近。”


他盯着手机屏幕,半晌,疼得厉害似地咬牙。这天夜里,他像无数个夜晚一样,翻来覆去的想那个人。他一直都知道白宇的好,却自私地希望这样美好的白宇只有他一个人看见,如同小时候藏在贴身口袋里的糖果,是属于他一个人的甜蜜。如今的白宇,磨去了外表的粗粝,灿烂得让人移不开眼光,仅仅是想到有人也同他一样看着他,想着他,甚至亲吻他,他就嫉妒得发狂。他轻轻抚摸着手机屏幕上微笑着的那个人,表情有一丝狰狞,完美的皮囊下好像有什么东西几欲挣脱而出。


以为这几年自己可以给他的已经很多,仔细想来,还是只有那一点真心拿得出手。只是,这点可怜的真心,他还愿意要吗?




白宇结束晚上酒局回家时已经半夜了,他显然有点醉意,从电梯到门口的短短几步都走得歪歪斜斜,钥匙在锁孔上划了半天都捅不进去,他啧了一声,正准备打开手机的电筒照亮,一双手从后面扶住他的手臂,准确的插入锁孔中,扭开了门。


“谁?!”白宇吓得酒都醒了大半。


“是我。进去说话。”朱一龙在手机的微光中贪婪地看着这张思念到骨髓里的脸,轻轻把人推进了房间。


哎?什么情况?!白宇一脸懵逼,时隔多年,本来应该无比尴尬,百转千回难以言说的两人见面,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发生了。




白宇没有搬家,一进门,他把西装外套和领带随便往柜子上一扔,也不说话,没骨头似地往朱一龙熟悉无比的沙发上一躺,一双长腿懒洋洋地架在茶几上。他早就不是当年那个留着胡子强行装大叔的大男孩,一举手一投足都不自觉地散发出成熟男性的荷尔蒙,随便一个眼神都性感得要死。朱一龙光是看一眼他这个样子,就恨不得把他关到小黑屋里做尽各种不可描述的事,这个在圈内号称禁欲系老干部的人,此时满脑子的黄色废料,一张嘴才发现要说什么都给忘得一干二净。


白宇也不说话,也不问他来干啥,两个人就这样默默对视了良久,最后居然是朱一龙先绷不住。


他咳了一声,眼神不自觉地落到白宇空荡荡的无名指:“你,要结婚了?”


“是啊!”白宇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枚款式简单的戒指,套到无名指上,眼里露出一丝笑意,“怎么,龙哥这是专程来恭喜我啊?”


朱一龙只觉得脑中嗡的一声炸开了,全身的血液好像一瞬间从四肢百骸都涌入被白宇这一句话生生搅烂的心脏。他想,他还是死了好。


“和谁?”还是不甘心,朱一龙惨然一笑,他想知道是谁,她知不知道她有多幸运。


白宇笑了一声,眼神里却没有一点笑意,语气不冷不热:“我说朱大影帝,你凭什么问我这个问题啊?这都多少年没联系了啊,咱们有那么熟吗?”


朱一龙垂下头,他只是觉得疼,疼得说不出话来。他突然想到,不过是这样一句话,他就这么疼了,当年白宇得有多疼。他的小白,被他亲手伤得这么疼。


“小白,对不起。”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自己错得离谱,蹉跎了这么多年,实在是不可原谅。


白宇挑挑眉,还是不说话。


朱一龙从胸口的衬衫口袋里摸出一枚样式古老的翡翠镶金戒指,单膝跪在沙发前:“白宇,这是我家祖传的戒指,给儿媳妇的,我妈让我交给你。你愿意吗?”


白宇吃惊地瞪圆了眼,又显出一点当年小澜孩可爱的样子来,连声音都结巴了:“你、你跟家里人说啦?”


朱一龙靠得很近,膝盖几乎挨着他架在茶几上的腿,白宇下意识抬起身子想往后退,朱一龙双手往沙发上一撑,恰好环在他的腰侧,把他困在自己的双臂之间,轻声说:“戒指已经改成你的尺寸了,再没有姑娘能戴,你不许不要。”


鼻间都是这个人熟悉的气味,朱一龙禁不住深吸一口气,他是真的没有办法,纵然知道自己已经没有资格接近这个人,还是没有办法就这样离开,到最后,可能他会把所有靠近他的人都杀了吧,他近乎疯狂地想。


“靠!”白宇好像在发愣,他愣了一会儿,突然大声骂了一句。


“小白?”朱一龙诧异地微微松开手,这算是什么反应?


白宇趁他松手,突然弹起来反手将他压在沙发上。“朱一龙你他妈的混蛋!非得老子出狠招才能把你逼出来是吧?!这么多年你他妈的给我装啊!”


什么?朱一龙完全没反应过来,炙热的吻就落到了他唇上,因为惊讶而微张的唇被狠狠咬了一口,立马见了血。朱一龙完全没感觉到疼,只听白宇恨恨地说:“妈的你狠!还要跟我分手!你说你还分不分?!还分不分啊?!”


“小白,你答应了?”朱一龙的声音在颤抖,好像不敢相信。


“放屁!我答应你全家!”白宇看见他这个可怜巴巴的样子只觉得恨得牙痒痒,气得大骂。现在装得这么可怜又什么用,早干嘛去了!朱一龙你个混账!


白宇骂到一半就被亲了,力道大得几乎撞到牙齿。他用力推开朱一龙,“喂,你给我轻点!”


朱一龙好像跟他完全不在一个频率,他轻轻抚摸着他的脸,眼神深得可怕,坚持地说:“你答应了。”


白宇气得抓住他的领子:“朱一龙,你是听不懂人话吗?谁答应你了?!”


“小白,”朱一龙深吸一口气,好像在努力控制自己,他顺势轻轻抱住白宇,在他耳边说:“如果你拒绝,现在就告诉我,我马上离开,一辈子都不出现在你面前。”


白宇沉默了,半晌,委屈地说了一句。“那我不是也没拒绝吗?”


朱一龙整个人颤抖起来,他轻轻环住白宇,小心地控制着力道,不敢加一分到他身上,好像在拼命压抑什么,声音更是抖得不成样子:“小白,我给过你机会的,这次我再也不会放手,哪怕下地狱也要拉着你一起,你想清楚了?”


白宇叹了一口气,轻轻捧住朱一龙的脸,指尖划过他发红的眼角,然后从口袋里摸出另一枚跟他无名指上戴的款式一模一样的戒指:“朱一龙先生,我现在正式向你求婚,你愿意跟我共度一生吗?”


朱一龙定定地看着那枚银白色的戒指,好像完全呆住了。


白宇啧了一声,他不会是把人给刺激傻了吧。想了想,二话不说,把戒指直接套在朱一龙的无名指上,然后一把把他手上的翡翠戒指拿了过来,仔细端详了一下,说:“这款式太娘了,你可别让我戴手上啊,找条链子当成项链挂脖子上你觉得怎么样?”


朱一龙这才反应过来,他猛的抱住这个失而复得的人,力道大得像要把他勒进自己的骨髓里:“不只是一生,是生生世世,每一世我都不会放手。”


“那也太便宜你了吧,这辈子还不够啊?”白宇开始觉得亏了。


“你刚答应我的,哪怕是下地狱……”朱一龙不由得又收紧了怀抱,白宇被他勒得快断了气,连忙推他,让他松手。


“你这是要勒死我啊?”白宇翻了个白眼,看着朱一龙又急得发红的眼,正色说道:“你放心,只要跟你在一起,就算是地狱,我也会把它变成天堂。”


朱一龙看着眼前的人冲他露出熟悉的笑容,没注意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他终究,还是幸运的。


“哥,你哭啦?”白宇顿时有点不知所措。


朱一龙笑笑,抹掉眼泪。


“白宇,我爱你!”


“朱一龙,我也爱你!”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与你相遇,好幸运。




—————————————完—————————————————————————




最后的歌词还是《时间飞行》和《小幸运》啦,注明一下。


完结,撒花~应该还有一个番外,关于最后正文中没交代的一些细节,主要是小白这边哒



评论(11)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