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把老妖

【居北/娱乐圈AU/RPS】小幸运(三)

是糖,请放心食用,有点齁,有OOC请原谅我

RPS慎入,平行世界AU,除了蒸煮,其余人物均属虚构,所有事件梗纯属YY,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不要上升真人,圈地自萌,请勿转发




—————————————————————————————————————————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小幸运》




很多年后,你还记得吗?




(三)




两个人再次见面,却比原计划提前了不少。因为快本录制,两个人都跟剧组请好了假,常州没有直飞长沙的飞机,白宇跟朱一龙约好,在上海机场见面一起飞往长沙。再次见面并不尴尬,白宇早就恢复了每天“哈哈哈哈哈”加毛猴表情包的日常模式,两人默契的当作那天的事都没发生过,一个嘻嘻哈哈、圆融敏锐,一个温和无害、细腻周全,好像想不和谐都难。




录制很顺利,一帮工作人员高高兴兴地计划要去KTV庆祝,朱一龙却发现白宇状态有些不对。


“小白,怎么了?”


“嘶——”白宇想抬脚给朱一龙看,又不小心踢到了旁边的椅子,痛得倒吸一口凉气,“龙哥帮我看看,开录前不小心被装道具的推车碾了一下,有点疼。”


朱一龙轻轻地帮他脱下鞋子,感受到白宇身体的紧绷,知道他疼得厉害,不由得皱起眉头,手上的动作却越发小心起来。鞋袜脱下,朱一龙脸色彻底沉了下来,旁边的工作人员也吓得够呛,脚背肿起老高,也不知道有没有伤到筋骨,朱一龙都不敢想象他是怎么忍着疼在录制现场乐呵呵地蹦蹦跳跳的。负责道具推车的工作人员闻讯赶来,小姑娘吓得都要哭了,一个劲儿的道歉。


“没事儿,包扎一下就好了,女孩子没伤到就行,我一大老爷们儿,过两天就好了。”白宇还是那副笑嘻嘻的模样,又转头跟助理撒娇,“不过你明天可得帮我跟导演求情,这是意外事件,我也不是故意的对吧。”


一行人赶紧把白宇送到医院检查,好在没伤到骨头,包扎完,本来大家提议回酒店休息,白宇又带头闹着要去KTV,拉着朱一龙一首歌一首歌的唱,简直就是个人形麦克风,瘸了一条腿依然是满场蹦跶得最欢的那个人。


“怎么样,龙哥,我说今晚要带你蹦迪的吧!”白宇整个人挂在朱一龙身上,一条腿走路都还是不安分。


朱一龙一手制住白宇环在自己脖子上的不安分的胳膊,一手扶着他的腰,几乎像把他半搂在怀里一般,他回头对工作人员说,“你们不用送了,这么晚了,都早点休息吧,我送他回房就行。辛苦大家了!”


“好的,龙哥拜拜,白叔拜拜!”


“大家辛苦啦!好好休息!”白宇冲他们挥挥手。




门一关,朱一龙脸色就沉下来了,没等白宇说话,一把把白宇打横抱起来。


“哎,龙哥,你干什么?”白宇吓了一跳,183的大男人突然被公主抱,还是平时斯斯文文的朱一龙,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


朱一龙脸黑得吓人,也不说话,把白宇轻轻放到床上,替他脱鞋换衣服。


白宇有点懵了,觉得自己突然变成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婴儿,呆呆地由着朱一龙给他脱外套,换睡衣,直到朱一龙把手伸向他的裤子,他才突然反应过来,一把抓住朱一龙的手。“哎哎哎,我自己来,我自己来!”


朱一龙脸色还是不好,不过总算开口说话了。“那你小心点,别碰到脚。”


白宇莫名地觉得有点怂,用最快的速度换好了睡裤,什么当面换衣服的尴尬早就忘到爪哇国去了。他想了想,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小心翼翼地看着朱一龙的脸色:“龙哥,你怎么啦?”




朱一龙忍不住舔了舔后槽牙,真想狠狠骂他两句,让他再不敢这样不爱惜自己,看着他这副装可怜的样子,又觉得心尖上最嫩的地方被轻轻掐了一下,软得一塌胡涂。最后,他也只是轻轻叹了口气,说:“你当时受伤的时候怎么不跟我说,要一个人硬撑着?包扎完后,让你回来休息为什么不听话?你明天一早还要飞回去拍戏呢,你怎么就......”




“龙哥~”龙哥发起火来还真是不好哄啊,白宇心中暗暗咂舌,想想他平时一向吃软不吃硬,于是做出一个小澜孩惯用的软萌表情,“这临上场前才突然发生的事儿,谁预料得到,如果当时就去医院,肯定会耽误录影,总不能让上上下下这么多人等我一个吧,要真这样,现在就得传我还没火就开始耍大牌了。而且,要真耽误了录影,那闯祸的小姑娘可能就不止是吓哭这么简单了,大家出来工作都不容易,反正没什么大碍,何必砸了人家饭碗,对吧?跟着咱们的工作人员也不容易,每天起早贪黑的,本来就说好了要去KTV的,我要不去,大家肯定都不好意思去了,何必坏了大家兴致?”一句一句,有条有理,越说越软,说到最后还附赠一个讨好的微笑,用手拍拍床沿示意他坐下。




朱一龙咬牙,白宇真是典型的打蛇随棍上,知道他吃这一套,就死命套路他,不能让他蒙混过关。他坐到床边,依旧板着脸。“你每个人都考虑到了,连人家小姑娘会不会受罚都想到了,那你自己呢?万一伤到了骨头你怎么办?马上回去还要拍戏的,怎么不知道保护自己。”




居然还没哄好!白宇舔舔嘴唇,决定拿出杀手锏,调动全身荷尔蒙开撩。“有龙哥你替我考虑啊,难道龙哥还吃小姑娘的醋啊?”




朱一龙终于上当,嘴角弯了弯,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白宇暗暗得意,却不知道自己整个人看起来也快熟透了。


朱一龙注视着白宇刚刚舔过带着水光的嘴唇,微微眯起眼。白宇觉得快被这堪比X光的视线灼伤了,想了想那天的丢脸经历,以自己今天伤残的状况,应该完全没有胜算,忙把伤脚举到朱一龙面前,开始卖惨。“龙哥你可别乱来啊!我还是伤患呢,而且咱们说好的期限也还没到。” 




朱一龙被他气笑了,被他这么一弄,心中实在酸软得不行,忍不住开口:“那你想好了吗?”。 


白宇沉默了,半晌,小声反问:“你想好了吗?”


“我早就想好了。”朱一龙侧头看着他,眼神温和而坚定。


白宇看着他,这个男人的眉眼真的好看得不像话,随便发个呆一帮小女生都会激动得昏过去,他知道他一路走来的坚持和隐忍,也真心佩服他的清醒和认真。白宇觉得自己算是很幸运的,所以对朱一龙,他总是觉得心疼,这个人在深刻体会过这个世界的现实和残酷后,还可以如此温柔。他想保护他。


白宇深吸一口气,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龙哥,我们在一起吧。”




第二天,两人就要各自回剧组继续拍戏,一大早就出发去机场。


白宇还是短裤拖鞋的打扮,脚上裹着纱布仍然走路生风,只是全程板着脸没有表情。


不是他前脚主动确认关系,后脚就翻脸不认人,实在是,太丢脸了!!!!!


昨天晚上,他亲身体验了,一个人从温柔无害小白兔变成衣冠禽兽只需要一秒!他刚说完那句在一起,就被亲了,朱一龙这个禽兽,仗着自己有点蛮力,把他按得死死的,挣都挣不开!他都不知道被亲了多久,他敢发誓,最后抬脚把他踹下床的时候,自己绝对已经见到了上帝!X的,作为一个男人,被亲得快晕过去什么的,真是太丢脸了!所以,朱一龙被踹到腰,就是自找的!


白宇板着脸,听到朱一龙一本正经地跟工作人员瞎编,什么腰伤复发。呸!复发个鬼!活该!


他气冲冲往前走,一不留神踢掉了拖鞋。


“小心,”朱一龙从后面扶住他,“又想受伤吗?”


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身体接触,白宇不知为什么就觉得脸上烧得厉害。“腰……没事吧?”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了。


“没事,吓你的。”朱一龙轻笑。


X的。白宇气结。谁来管管这个人,龙哥以前不是这样的啊,他是不小心按错了键,把什么魔鬼放出来了吗?




——————————————————————————————————————


本来只想写三章的,结果没有收住。。。

评论(9)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