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把老妖

【居北】小幸运(一)

RPS慎入,平行世界AU,除了蒸煮,其余人物均属虚构,所有事件梗纯属YY,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不要上升真人,圈地自萌,请勿转发

 

有糖有玻璃渣,应该HE??短篇,最多中篇吧

 


 

—————————————————————————————————————————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时间飞行》

 


 

很久之后,他才明白,没有人可以跨越时间,即使一直留在原地,错过的,终究是错过了

 

一回头,已经相隔千山万水

 


 


 

(一)

 

朱一龙一手提着从超市采购的两大袋食物,一手掏钥匙准备开门,走廊里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他不由自主的扶了下鼻梁上并不存在的眼镜,微笑着回头。

 

“龙哥?!”白宇明显是一副长途旅行回来后累成死狗的样子,眼下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乱糟糟的胡子,漂亮的嘴唇夸张的做成O型。

 

“老白?你也住这儿?”朱一龙眼睛弯了弯。“这是刚旅行回来?”

 

“嗯,杀青之后就直接飞去日本玩了。太巧了,我就住你隔壁,之前就听说这房子租出去了,没想到是龙哥租的啊,太好啦,以后可以天天找你玩游戏……”

 

白宇还是那个白宇,就算拖着一大堆行李还是没拦住他的话唠属性。朱一龙听着他大呼小叫,也不插嘴,只觉得一颗心越来越软。

 

“宝宝,这就是传说中的朱老师么?”突然,一个甜美的女声插进来。

 

“啊~光顾着说话,忘了介绍了!”白宇笑呵呵的挠头,“龙哥,这是我女朋友薇薇。薇薇,这是龙哥。”完全不走心的介绍,典型的白宇的风格。

 

朱一龙侧过脸,眼神在女孩儿美丽的脸庞上停留了两秒,露出一抹温和的笑容:“你好,我是朱一龙。”

 

女孩儿笑起来:“你好,我是夏薇薇,朱老师本人比电视上还帅呢。”

 

“那是,龙哥这颜值我服气,确实帅。”白宇坏笑着猛拍朱一龙肩膀。

 

朱一龙眼神闪了闪:“你们肯定累了,快进屋休息吧,欢迎随时来玩。”

 

“好啊,龙哥拜拜。”

 

朱一龙关上门,默默的听着对面的开门声、拖行李的声音、白宇和女朋友说话的声音,然后门关上,将声音隔绝在楼道的另一边。他忍不住闭上眼,脑海中飞速闪现刚在走廊上偶遇的每一帧画面。终于,又见到了。比想象中好,也不好。他习惯性按了按胸口,《镇魂》杀青了,魂火项链自然没再戴着,但他总觉得心脏深处某个地方像被大荒山主的魂火燎过一般,炙热而疼痛。

 

他把购物袋里的菜一样一样拿出来,开始一丝不苟的洗菜、切肉,动作熟练,仿佛练习过很多次。事实上也的确如此,白宇去日本的第二天,他就搬进来了。朱一龙不会做饭,这半个月,他的三餐菜色就没有变过,他不是沈巍,没有黑袍使学习的异能,但事实证明,只要多练习,他也可以假装自己无所不能。

 


 

熟悉的火锅香味很快飘满了整个房间,门铃声突然想起。朱一龙打开门,不由得一愣,白宇抽动着鼻子,在门口探头探脑。

 

“龙哥,你做的是什么啊,怎么这么香。”

 

朱一龙扯出一抹柔和至极的笑容:“火锅,要不要一起吃?”

 

“哇哦,龙哥知音啊,火锅我的最爱!”

 


 

“龙哥,这火锅绝了!”白宇一边开启暴风进食模式,还不忘猛拍大厨马屁。

 

“还有蛋炒饭,要么?”朱一龙又盛出两大盘炒饭。

 

“天呐,龙哥嫁我!”白宇双眼放光。

 

朱一龙已经学会无视他的习惯性撩骚,只是耳朵还是无法避免的红了。他听见自己用一种极度克制的声音问道:“怎么出来了?不用陪女朋友么?”

 

“她太累了,在睡觉。”白宇还在埋头苦吃,难得在一大口饭和一大口菜之间,还能说的字正腔圆,看来台词功底还是的确不错,“我睡不着,就顺着香味过来觅食了。”

 

朱一龙笑笑,低下头吃饭。

 


 

“啊,我好像又吃多了,龙哥,你觉得我胖了没?”白宇酒足饭饱,满足地往沙发上一瘫,一双无处安放的腿已经快要翘到茶几上。

 

朱一龙瞥了一眼他外套下面不经意露出的劲瘦的腰线和嚣张的长腿,决定回给他一个白眼。

 

“我给你泡杯茶消消食,你休息一会儿,我去洗碗。”

 

“哎,龙哥,洗碗我来,我这蹭饭的怎么也得干点活儿才说得过去。”

 

“还是算了吧,就这么几个碗,怕不够你摔的。”

 

“阿哈哈哈,确实~”白宇干笑着挠头,“那龙哥,我参观下你房间啊。”

 

“随便参观。”朱一龙笑着摇摇头,这位过动儿同学真是一刻也闲不住。

 

白宇一边走一边碎碎念,“你说你比我帅,又比我有劲儿,还比我会做家务,你让我怎么活啊。”

 

“再厉害还不是得给你做饭,给你洗碗。”朱一龙已经学会了反击。

 

“哈哈哈哈哈,确实有道理啊!那还是我赚了!”

 


 

“我的天~龙哥,你电脑可以呀,这顶配吧!”书房传来白宇的惊呼,“龙哥,我帮你擦键盘吧,擦键盘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好啊。”朱一龙禁不住笑出声,他记得白宇在直播里说过自己唯一常做的家务就是擦键盘。

 

“不过,龙哥,你为啥有两台电脑啊,还是一模一样的。”

 

洗盘子的手微微一顿,朱一龙的语气非常自然:“一台是自己买的,后来厂商又送了一台。”

 

“厉害啊!那一会儿可以一起玩儿游戏了。”

 

“好。”朱一龙松了口气。明媚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晒得人暖洋洋的,然而白瓷盘子上的反光,却差点灼痛他的眼,他猛然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盯着盘子发呆了半晌,手指泡在水里都有些发白了,不由得自嘲地笑了一声。都说他的表情管理堪比AI,不管他身体里的魔鬼如何挣扎,都被这身皮囊牢牢的禁锢住,就如同他的指甲,被自己一点一点啃咬成一道柔和而克制的弧度。

 


 

“老白,你...”收好碗筷,朱一龙走进客厅,刚想说话,不意外的发现这个不久前才说睡不着的人已经在沙发上睡得像个婴儿。

 

这个人醒着的时候神采飞扬,轮廓棱角分明到下巴堪比芒果,睡着的时候线条却如此柔和干净。

 

朱一龙笑着看了一会儿,从卧室拿了条毯子给他轻轻盖上,然后静静坐在一旁。

 

这场景如此的熟悉而不真实,他几乎要下意识地寻找导演和摄像机位,只好拿了新戏的剧本来翻着,提醒自己那个夏天已经结束了。

 


 

白宇觉得这一觉睡得异常的舒服,全身软绵绵的,关节都酥了。他伸了个懒腰,睁开眼,发现这不是自己家,花了好几秒才想起来自己到朱一龙家蹭饭来了。“哎,龙哥,我怎么睡着了,真不好意思啊,我睡了多久?”

 

“才一个小时,要不要再去卧室睡会儿?”朱一龙看了看表。

 

“不用啦,龙哥,你就在这儿坐了一个小时啊,怎么不叫醒我。”白宇挠挠头,还是觉得很不好意思。

 

“我刚好看看剧本。”朱一龙扬扬手里的本子。

 

“这么快就接新戏啦,我还以为你会休息一段时间呢。”白宇平时看起来嘻嘻哈哈的,对拍戏倒是真心喜欢,每个角色都很努力投入,不过出戏有些慢,所以每次杀青之后,他都会休息一段时间再接新剧。

 

“刚好这部戏的团队和剧本都还不错就接了。”朱一龙笑了笑。

 

镇魂播出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朱一龙是沈巍本巍,但白宇觉得朱一龙私下里其实不太像沈巍,尤其是笑起来,更像是那个一万年前的小鬼王。不过刚刚朱一龙这个笑容,却让白宇莫名的想起了沈教授。

 


 

“玩游戏吗?”朱一龙问。

 

“玩玩玩,走啊龙哥,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白宇一听到游戏,立马就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到一边,像一跟弹簧一样蹦进了书房。

 


 

然而,今天明显不太顺利,玩了好几局两人一直上演各种花样死法。终于有一局,朱一龙不意外的还是刚枪刚死了,白宇靠伏地魔猥琐吃鸡。

 

“哈哈哈哈哈哈,龙哥,怎么样!是不是终于带你躺鸡了!”白宇兴奋地猛拍朱一龙大腿。

 

朱一龙拨开他的手,翻白眼。“我死了之后看你在那儿苟二十分钟,啥也干不了,你觉得好玩儿吗?”

 

“但是赢了啊,对吧!我这是战术性躲避......”白宇正手舞足蹈地解释,门铃声突然响起。

 

朱一龙愣了愣,起身开门。门外是一张甜美的脸。

 

“朱老师,白宇在你这儿吗?”

 

白宇听到声音噔噔噔跑出来。“啊,薇薇你醒啦。”

 

“你啊,醒来就不见人,手机也不带,幸好我想到来朱老师这边问问。”夏薇薇小声埋怨着。

 

“不好意思啊,一打游戏就忘记了。”白宇挠头干笑。

 

“那龙哥,我先回去啦,抱歉啊,打扰了你半天。”白宇回头看朱一龙。

 

“不会。”朱一龙笑笑。“哦,对了,稍等。”他转身走进厨房,拿出一个饭盒递给夏薇薇。“还没吃饭吧?炒饭还是温的,不嫌弃的话,请尝尝。”

 

“谢谢朱老师。”夏薇薇接过饭盒,有些惊讶。

 

“还是我龙哥细心啊!谢啦!明天见!”白宇冲朱一龙眨眨眼,像个被家长拎回家的小孩。

 


 

“龙哥做事真是没话说。”白宇回到家还在感叹。

 

“他自己一个人住,做饭都做三人份的么?”夏薇薇盯着满满的饭盒,轻飘飘地说了一句。

 

白宇微微一顿,随后笑起来,习惯性地替朱一龙解释,就如同《镇魂》宣传期他无数次为朱一龙做过的那样:“你不知道,龙哥那是西装举铁练泰拳的人,饭量肯定也不一般。”

 

“是么?”夏薇薇抿了抿嘴唇,“我再去睡一会儿。”

 

“又睡?你不吃东西了么?”

 

“减肥,你以为谁都给你一样吃不胖啊。”

 


 

白宇没来由地觉得家里冷冰冰的,好像少了点什么,他发了一会儿呆,然后拨通了经纪人的电话。“喂,是我啊。上次你说的那部戏,我考虑过了,接吧。对,不用休息,没问题。”

 

挂上电话,他拿起勺子,一口一口地将冷掉的炒饭吃得干干净净。

 


 


 

朱一龙关上门,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

 


 

他走到电脑前坐下,自己的游戏人物还在废墟上东张西望,看上去有点可怜,随手开了一局,随机组队,没多久就被队友不小心开车撞了,队友一边慌慌张张地道歉,一边倒回来救他。

 

如果是白宇的话,他一定会一边拍他肩膀一边大笑:“龙哥,你给我演个毛猴儿吧,演一个我就扶你。”

 

“别闹了。”朱一龙习惯性的回答。

 

“啊?!我没闹啊,这不回来救你了吗。”队友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

 

朱一龙才反应过来,他不小心说出了声,而那个总爱闹的人,并没有在他身边。

 

“哎呀!兄弟!不好意思啊~~~我第一次开车~~~~~”耳机里传来队友的惨叫,朱一龙发现自己就这样被倒回来的车碾死了。

 

“没事。”他摇摇头,点了退出。一切,好像都不一样了。

 


评论(7)

热度(2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